13p24

大明湖湖主

暮星[短篇 主双A 虐 ]

嗯表示这是作者在Lofter上的第一篇文章
本来是作为一中长篇的番外出现的,但是因为正文的设定借鉴了一位作者本人非常喜欢的太太的作品,与其约定好不会发表在网络上,故番外再此以短篇正文形式出现。

基本是作者独立创作的第一篇同人作品,文笔不好,情节也较弱,望各位点进来的读者们多担待。

欢迎批评指正

CP:双A,还有一点点私心的AL

原著向,接魔戒3后续,部分情节以电影为基础

「比较……虐?主要人物死亡」

——————————————————————————

他曾见过一个王朝的兴盛与衰败。

他曾见过一个种族的兴起与没落。

他曾见过葳蕤的雨林荒芜成枯木。

他曾见过最繁华的城镇变为废墟。

他曾见过怯懦的骑士,昏庸的智者。

他曾见过金发的精灵在密林中低语。

他曾见过黑衣的王女在墓穴前高歌。

他见过最广袤的原野和最幽深的洞窟。

他见过最宽阔的河流和最巍峨的山岳。

他见证了黑暗君主的陨殁。

他见证了一个王国的崛起。

他尝尽鲜血与泪水。

他历经伤痛与战火。

终于,这一切都来到了终点。

第四纪元120年初,伊力萨王病重。

苍白的月色洒落在石砌的台阶和精致的雕塑上,在青灰的石雕后留下一片阴影,将石台衬的像座孤独的祭坛,清冷,却又神圣而不容侵犯。

王者立于雕像投下的阴影中,双手负在身后,月光勾勒出他沧桑的背影。

岁月似乎对他格外仁慈,尽管须发尽数灰白,他仍让人不觉苍老。蓝灰色的眼眸中残留着青年的俊美,腰间从不离身的佩剑让人回忆起他中年时的骁勇,却又多了饱经世事的睿智和威严。

像所有清楚自己大限将至的老人一样,Aragorn并没有悲伤。在将王冠和权杖交付好,并和子女们道别后,他像刚铎历代国王一样,来到了幽街,选择这里作为自己的长眠之地,然后静待那一天的到来。

没有随行侍从,没有亲友陪伴。曾经的王者卸去一身戎装,也卸去了家国重担,一切他曾珍爱的,保护的,得到的,捍卫的,都留在那座他曾守护了一百二十二年的都城中。曾经的英雄已然迟暮,如今,他孑然一身,昂首阔步,走向自己传奇一生的终点。

一双手覆上他的右臂,轻柔却温暖。他并不惊讶地回头,眼前人因骑马疾行而面色绯红,发丝因在林中穿行而沾上了草叶和露水,卸去往日的华贵衣袍和王后身份,换上适宜骑行长途跋涉的轻装,不变的却是那超越众生的美貌。乌发犹如夜色中流淌的波涛,双眸则是天堂般澄澈的湛蓝,一如他们在瑞文戴尔初见时如梦境般的惊鸿一面。

“Estel.”精灵开口,声音轻柔如初春融化的第一股泉水,将春的暖意带进他的心房。

她的手抚上Aragorn的脸颊,随即被他的手握住。人类王者爱怜地摩挲着手中纤细苍白的五指,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华美珍宝。

“Arwen,”他垂下头,看着眼前黑发的精灵,声音犹如茫茫荒原上的疾风,沙哑低沉,

“时间已经燃尽了我的生命之火,却奈何不了你的美丽与活力。我的征途即将结束,我将与我英勇的父辈们一样前往曼督斯神殿,接受维拉的裁决。”

“但你的旅程还将继续。请不要悲痛、流泪,因为那会使我留恋生的美好,留恋你对我的爱。”

“为我欣慰吧,因为我将获得永久的解脱,而我的爱也将永远同阿尔达共存。”

暮星的双眼微微泛红,氤氲的水气漫上一双湛蓝的眼眸。尽管她早知这是既定的命运,然而临近离别之时,她仍无法抑制内心的依恋和不舍。Aragorn将眼前人拥入怀中,轻轻吻上她的眉心,同时揩去了她忍不住溢出的泪水。

“去瑞文戴尔吧。”他抵着Arwen的额头,抚着她的脸,低语道,“去找你的兄弟们,去灰港,乘着那条百年前你就应乘坐的船西渡,去大海以西的阿门洲,去找爱隆王,去属于你的地方。”

“不。”Arwen抬起头,温柔地看着眼前早已苍老的爱人,话语中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我选择了放弃精灵永恒的生命,而与你共度凡人的一生。我不会离开你,以前未曾,以后也不将。”

“你让我摆脱了永生的孤寂,并带着你的爱度过了充实的一生。我从未后悔当初的选择。”

“Inye tye-méla.“

精灵仰起头,吻上人类的唇,月光在二人身后留下一片阴影。正如一百二十三年前,Aragorn离开林谷的、参加魔戒远征队的前夜,二人在瑞文戴尔断桥上交换的那个青涩的吻。

在一片蓝与灰交织的深渊中,Arwen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第四纪元120年3月1日清晨,伊力萨王逝世,享年210岁。

登丹人中流传有这么一个传说:每个人在离世前,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片段都会化作幻想在眼前浮现,并最终在虚幻与现实的交织中离开。

而此时,出现在Aragorn眼前的,却是混杂着嘶吼、哀嚎和铁器相撞的声音的、血肉横飞的战场。他听到圣盔谷精灵的号角,他听到白城外猛犸的怒吼,他看见惨烈的厮杀和交火,以及穿梭其间,灵巧敏捷的金发身影。

“Legolas——”他试图说什么,可眼前的画面转瞬即逝。

画面转到新王加冕那日。白城之巅,他看见年轻的精灵王子正勾着唇角,眼中是浓到化不开的笑意。

接着,现实与幻境交织,他看见了帷幔后面的暮星。

他们拥吻着。Aragorn的目光越过被月光染的灰白的山峦,望向远处一片半遮着月亮的纤云。轻薄的云被皎洁的月光穿透,又染上了黎明天空中晨曦丝丝缕缕的绯红,像极了精灵淡金色的头发。

在破晓的朝霞中,Aragorn看见了他的影子。

伊力萨王逝世后的第二年冬,Arwen回了瑞文戴尔。

一袭黑纱的精灵公主回到了他们当年许下誓言的那座断桥上。挚爱逝去的巨大悲恸笼罩着她,当年那倾倒众生的绝美笑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她脸上,漂亮的双眸也早已失去了光彩。

他走了,世间的一切对她而言已不再重要了。

星河璀璨,正如百年前她为他放弃永生的那个如梦一般的夜晚。

百年后,在同一片星空下,她安然走向自己选择的结局。

珍宝碎了,梦醒了,暮星陨了。

评论(9)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