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p24

大明湖湖主

假如霍格莫德开了家火锅店[hpau]

4.

  六年级级长亚瑟.柯克兰的一天在黄油煎培根与红茶香气中开启。

  “《直面现实》,作者Doc. Pennyworth 。”在等滚茶凉下来的间隙,亚瑟翻开新鲜出炉的《预言家日报》,熟练找到“帷幕两端——我们与麻瓜”栏目。

  “‘尽管并不情愿,但我们必须承认,麻瓜用自己的才智巧思创造的魔法——他们称之为科技——已经让他们在某些方面上的能力与我们齐平,甚至隐有超越势头。而与之相对的,魔法界理论技术及社会形态似乎都有止步不前趋势。’虽然我不是完全同意,但是不得不说,这人文章写的确实不错。”亚瑟抿了口红茶,把报纸平摊在长桌上,“罗德你看看。”

  “又是那位‘神秘博士’?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他这个月的第三篇投稿了。”罗德里赫放下餐刀,以免黑布丁酱汁滴到报纸上,“‘…新咒术出现频率远赶不上新科技迭代,百货市场和电商(在虚拟世界飞路网‘互联网’上推销、售卖商品)盈利效率比对角巷最火的商店还高。更不必提麻瓜们令人惊奇的通讯方式,没有一名巫师会在体验过无线电话(金属方盒,可远程传输声音)和电子邮件(依靠‘互联网’传输文字的工具)的便捷后仍甘愿求助于速度慢、变数大的猫头鹰传书。’”奥地利人挑起一侧眉毛,略显诧异,“尽管我已经习惯了他的犀利言辞,但…他这次可是又把所有自诩的咒术发明家、对角巷小商贩连带猫头鹰邮局都得罪了个遍。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邮局愿意收他的稿件。”

  “嗐,他还差这点仇家吗,你瞧瞧上期读者来信,‘麻瓜的所谓科技只是对自身平庸能力的修补,即使四百年前最普通的巫师也能达到他们如今的成就,而如今却还有魔法界的蛀虫为他们的鄙陋摇旗呐喊。’这还算文雅的。”亚瑟切着培根卷,读的兴味盎然,“下面还有,‘你的言论我已一期不落地看过。巫师血统的背弃者!你应该为自己拥有魔法天资而羞愧,因为你只是只不知感恩的鼻涕虫!’‘梅林一定是气昏了头才让你成为巫师,下地狱去吧!’嘶,下面居然还有人辱骂对方父母,预言家日报是怎么想的,居然还把这种言论公开放出来,真是世风日下……”

  “没办法,麻瓜界发展飞速是不争事实,愿意睁开眼睛的人都能发觉。”罗德里赫咀嚼完盘子里剩下的黑布丁才慢悠悠开口,“二十年前的大战只是拔除了大部分人心里的歧视,让他们不再把麻瓜视为蝼蚁一般的低贱生物而是和自己相近——仅仅是相近——的人,可这并不代表他们会主动接纳麻瓜世界的文明。”他用擦拭好的餐刀叉起一块杏子饺子,“是坚持千年来的魔法传统,还是包容新科技带来的变化和冲击,魔法界的论战持续了可不止一天两天,Mr. Pennyworth 的出现只是为人们内心的声音提供了个宣泄窗口罢了——哦,今天的杏子饺子格外正宗。”随着凝乳奶酪和新鲜杏子的果香在舌尖化开,罗德里赫满足地眯起眼睛,脸上明白写着“享受美食,有事勿扰”。

  亚瑟咬了口饺子,盯着报纸,再度陷入沉默。

 

5.

  五年级学生阿尔弗雷德.琼斯的一天从错过的早饭和哥哥惊恐的叫声中开始。

  “再见——别忘了今天晚上的魁地奇训练,阿尔说要补上上周因为下雨错过的那次!”

  “是吗?他昨天没跟我说,可能是太晚了没来得及……幸好你告诉我了,再见!”马修感激地向对方挥挥手。他要去寝室取今天凌晨才赶完的黑魔法防御术论文,并且赶在下节课上课前回到教室——谁知道斯捷潘教授会把迟到的学生变成什么,虽然他从来只是口头威胁,但被那双冰冷的金色瞳孔瞪一下总让人不寒而栗,更别提教授带着卷舌音的英语喷出淬了毒的语句总让人联想起潜伏在雪山里专吃小孩的雪怪——梅林在上,马修.威廉姆斯是一名成熟稳重的十五岁巫师和他害怕古怪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有矛盾吗?

  等他推开寝室门,眼前的一幕则更让他惊恐:他的兄弟,眉眼与自己九分相似的阿尔弗雷德.琼斯正在羽绒被里睡得香甜,姿势和自己两小时前起床吃早饭时并无二致——看样子是一直没动窝。

  马修听到自己下巴——啊不,是坩锅掉到地上的声音。

  似乎是被响动吵醒了,床上的金色脑袋颤了颤,缓缓睁开一双蓝眼睛。

  “马修?你怎么起得这么早,我昨天做了个好离奇的梦啊……”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哈欠,揉着一头金毛坐起身,“我梦见路德……路……路德呢?”他看向左侧的床铺,整洁干净,空无一人。再左边,没人,再往后——没人。整个寝室只有他一张床上还有人。

  阿尔弗雷德看向窗外的黑湖,粼粼波光在阳光下明亮耀眼——不列颠的四月清晨可不该有这么明亮的阳光。

  “马修……今天,嗯,阳光这么好,你们是集体出去晒日光浴了吗?”他小心翼翼,又充满希冀地开口。

  “嗯……事实上,现在是格林威治时间早上九点五十。”他听到对方倒吸一口冷气,“奥利弗教授刚刚没有提到你,但我相信他一定发现你的缺勤了,你最好赶快去和他说明情况。顺便——”趁对方还在消化令人窒息的现状,马修紧赶两步到自己铺位上抄起论文,他还没忘了自己回寝室的初衷——救兄弟于水火是假,救自己于东欧雪怪手中是真,“一会是黑魔法防御术,斯捷潘教授要求我们今天上交一篇关于进攻魔法与魔法伦理辩证关系的短文。”他看着依旧愣坐在床铺上的兄弟,犹豫着拍了拍对方肩膀,“你…可能需要抓紧了,否则又会错过一节课。”

  “啊!对对!我…我得赶快了。”阿尔弗雷德如梦初醒地一拍脑袋蹦下床,身体比嘴抢先做出回答。他把桌上的书本和羽毛笔一股脑全堆进书包,口中喃喃清点着,“《魔法药剂与药水》《黑魔法实用防御》,王教授的魔药论文,斯捷潘教授的黑魔法论文……斯捷潘教授的黑魔法论文呢?”他目光扫过书桌、地毯,猛地拉开抽屉又“砰”地关上,一无所获,那卷让他熬了三个晚上的牛皮纸仿佛轻烟消散在禁林的薄雾里,让他无处可觅,而此时距离亲爱的斯捷潘教授的上课时间还有十五分钟。

  阿尔弗雷德欲哭无泪,或许从塔楼上一跃解千愁是个不错的选择。

  “嗯……或许你在找这个?”马修从地摊下面抽出一张已经被压出褶皱的牛皮纸,但好在字迹仍清晰可辨,“‘辩证分析进攻魔法在实战中的伦理问题’,阿尔,你的?”

  阿尔弗雷德跃过床尾,轻巧落在自己的兄弟面前,“啊,原来在这!”他忙不迭抽过牛皮纸塞进书包,另一只空出来的手抓起长袍,转身给了马修一个急匆匆的拥抱。

  “你又一次把我从东欧雪怪手里救了回来。”阿尔拍着兄弟的肩,“为什么你每次都能轻易找出我翻箱倒柜也找不到的东西。”他带了点调侃地抱怨。

  “呃,可能是,我比较细心?”马修有点不好意思。也可能是我一直怀念小时候一起钻树洞偷邻居小姑娘家玫瑰花结下的革命情谊,但又怕你依旧因父母离异而心存芥蒂,所以只能沉默地、细心地关照你吧,他想着,没有说出来。

  “你总是更细心的那一个。”阿尔弗雷德眼里闪过狡黠的光,“那么,细心的马修.威廉姆斯有没有为他可怜的、错过早课的弟弟留一份早饭呢?”

  马修仿佛看到小时候因为把邻居小妹妹家玫瑰花全部摘掉而被爸爸罚站在太阳底下的小阿尔,小脸委屈地皱成一团,头发被汗水黏在额头上,一头金毛显得蔫耷耷的。“哥哥,哥哥你最好了,”一汪湛蓝的大眼睛忽闪闪着水气,可怜巴巴看着马修,“我好热,我想吃柠檬雪宝。”

  唉,这么多年,还是没长。

  “快走吧你!再不走就真的要迟到了。”马修猛地把阿尔弗雷德拉了一个踉跄,二人以安东尼奥爬拉文克劳塔楼的速度冲出格兰芬多休息室,“我包里有点早上剩下的枫糖华夫,要是提前到了教室你再吃。”前提是你不会被黑魔法防御术教室呛人的大蒜洋葱味道倒了胃口。

  “我就知道马修最好了!”阿尔弗雷德欢呼。

  小马修趁爸爸在车库里忙碌时跑到阿尔身边,往他嘴里塞了一根柠檬冰棒。“你为什么要摘贝蒂家的玫瑰花啊?”他好奇地问。

  吃到冰棒的小阿尔腰板挺直了小脸也亮堂了,整个人容光焕发。他凑到哥哥耳边小声说,“因为呀,我觉得红红的玫瑰和你的金头发和蓝眼睛配在一起,肯定特别特别好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来了回来了!孩子解放了!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